我的职业未来。。。。

当我还自以为在一家咨询拿着不错的pay 享受着体面地环境和硬件与尊重 甚至觉得自己也很NB时,亲爱的领导还是给了我合理的建议:来这里的,或者这一行业的 都是专业知识不强却有很强交流与人际力的人。你放弃专业知识 真的很可惜。

她说这里的哪怕用到回归什么的 都是tool而已 根本不会care理论和方法 也不会再深入做下去。她希望我能进入金融圈,然后先从一家小的(因为你没经验)实习,然后一定要多看多做 再去大的公司实习。面试时可以把自己做过的和自己知道的说出来 可能会match到对方要求的范围。也许这些你并没有做过。不管是面试还是工作时,当你不知道对方喜欢自己那一面时,就表现出自己的刻苦认真老踏实。多去问问同事,虚心学习, 也许会遇到冷脸和失败, 但总会遇到一个可以教你写什么。

她还建议我多去把简历啊什么的发给学长学姐,多和他们沟通。混进就业指导中心。老师有时候会推荐实习。

至于要不要读博。她说最好在研究上期间出去交流 这是很不一样的平台。 除非搞研究 否则别去读博。研究生足够混上海金融圈。大可以先工作几年,出国或者香港读MBA。

银行是基础,金融的基础,你可以看到金融圈子的很多状况。你可以先去这里实习。券商也很不错,但本土化可能注重。基金行情不确定。她说不管怎样 你先进入这个圈子 一步一步积累起来。最好就从行业研究员做起。

我觉得,是该好好想想未来了。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