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个朋友

(1)朋友

当我看到M小姐的拿到offer的短信时 真的开心了很久。作为一个好朋友 一个有些陌生的好朋友,我对即将来到的晚餐和聊天兴奋而又忐忑。

真的看到了她的时候,化了妆。无论是气质还是脸蛋,还是很好的身高与身材,我都感受到了一种压力和紧张。她很漂亮。一如既往。只是真的挨得这么近时,有生第一次真心想说一句你怎么这么漂亮。也让自己觉得,我应该找这样的漂亮的女朋友。

M很会说话 很有分寸。她知道两个领域和我永远不会尴尬地是空集。第一个就是工作与出路。她现在手里有三个offer.普华/施罗德基金/如新(NUSKin 抗衰老)。她最遗憾的是两个没有去 汽车金融和信用卡中心。汽车金融她说,不论是GE 宝马还是本土的平安车险 还有什么汽车公司的财务 都是未来10年里的很好的发展,年薪起薪一年就17万。而招行信用卡中心向来不缺钱。

她原本的计划是银行保底,目标是快销和市场。结果银行今年不再招外地生,招了钱也很少(四大行月薪只有3000+?)让人大跌眼镜。她抵着家里的压力 坚持在上海找工作 “当那一天建行的结果公布时,没有我的offer,也就意味着五大行的希望破灭。”保底已经没有希望。11月份着急得要死。四大之所以不是保底的是因为她并不想做会计和财务,不适合。尽管四大的未来方向十分明确。当然她始终没有放弃希望,一边继续申请,一边向学长学姐咨询。 于是竟然一个本科生的身份面到了基金的终面,让大老板都大吃一惊。然后就是12月份,好的消息接踵而至。

“他说的对,许多时候等一个月 结果就出来了 不要着急”

她有吐嘈了一些考研的研究生,不论是气质还是过于功利和着急的心态;她说起了自己难熬的11月以及第二个话题 我们的赛扶生涯。 然后在最后的出门时她说,

“我不知道为什么不想回家,不知道,老白。但我就是不想回去。”

那一晚,她很漂亮,也很坦率地承认自己的“让人欺骗的脸”,告诉我自己不爱锻炼以及对学霸舍友的一些感激。 宿舍门口她静静地逗着小猫咪,而路上却紧紧抓着我,害怕一只狗。

“虽然我一般不大和圈子交际广的人交心 但你是例外。因为我觉得你是真的,一点都不假,对我。”“老白,我怎么可能对你假的起来。”

百感交集,寒风在最喜欢的季节吹着。

“你有事可以和我说的 老白。”

我忽然很想相信一个“朋友”,或者一个人。第一次。

(2)朋友

之前的一个晚上 我在和Q学妹吃饭。她很现实,敢大胆的说老白腻减肥吧要,然后又说其实你拖了外套一点都不胖。她是一种典型的乐观派。真的,和她在一起不会觉得尴尬。她爱吃,爱吃,爱说。她有她恋爱的原则和点餐的性价比。 好男人都似哪里去了,我突然觉得。虽然我知道我和她不大可能有什么灵魂交流, 但她的确是一个很正常的女性朋友。她会很自然无戒心地被逗笑,也会吐嘈你。坑爹游戏帮了我最后的忙,不过我的头发的确有些零乱。

 

 

评论